公子瑾

【巍澜】《将军令》

【巍澜】《将军令》

•接《我的一个军师朋友的后续》

•沈•养父兼军师•巍X赵•将军兼养子•云澜

•前方高能

•中篇

北风扬,号声响,将军策马征沙场。

刀剑乱,亡灵叹,军师帷幄万人殇。

第一卷玉如意

第一章

午后的风中带着丝丝凉意,拂过探出墙的篁竹,发出簌簌的声音,天空不断落下的雨珠击打着地面,发出嘀嗒嘀嗒的轻响,仿佛是谁的低吟,飘散在潮湿的空气中。有人撑着伞踏着青石板路从雨幕中走来,雨滴落在描着朱砂锦鳞的油纸伞发出滴啦的声音犹如一道曲子在轻轻鸣奏。

那个人戴着银黑色的面具,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狭长的眼睛。抬眼时,他在挂有“沈府”牌匾的府邸前停下,门口的侍卫见到来人恭敬的行礼。他迈步踏上青石台阶收起手中的油纸伞,抬了抬手示意免礼。侍卫会意站起身为他推开了朱红色的大门。

“大人,不好了,小少爷一直发着高烧。”刚踏入府邸,便看见婢女慌张地向他跑来。

“怎么回事,找郎中了吗。”一听到这个消息沈巍蹙起了眉头,原本就令人心生寒意的神色更加冰冷,他快步向南边的阁楼走去,也顾不得手中还拿着油纸伞。

离阁楼还有几步的时候,他忽然停下来脚步,突然明白了什么。转身拂袖离去,边上的婢女突然愣住,有些没有反应过来。

“大人?”婢女试探看向了转身离开的沈巍,沈巍停下脚步,他轻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也有点生气。

“让小少爷来书房一趟。”留下这一句话,沈巍就快步走向书房,没有人注意到他微微上扬的嘴角和眼中溢出宠溺与温柔。

沈巍的书房前在府邸的深处,房前还种了许多梅树,深秋时期梅树枝头尽是枯枝败叶。房门被一层层白纱帘所代替,沈巍坐在书房的里,抬眼时便看见白纱上投射的人影。

嘴角晕开的笑容宛若在白纸上晕开的水墨丹青,轻阖着的睫毛覆盖在狭长的眼眸上,细长的眼角犹如最后一笔的氤氲。

“几天不见,你倒长本事了,学会装病骗人了。”微凉的声音从白纱帘后悠悠传来,站在门口的少年撇了撇嘴,他看着白纱帘内模糊的身影,心里觉得委屈。

“我只是想见义父而已。”少年有些委屈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犹如一记重拳打在沈巍的心上。沈巍低下头看向案上的综卷,心里有些自责。因为地府出了一点事,让沈巍不得多呆几日,不想,竟呆了一个月。

“是我的过错,这次我可以多呆几日。”透过白纱似乎可以看到少年欣喜的模样,嘴角的弧度更深。

“那,义父可以和我去逛夜市吗。”少年的声音里满是期待,沈巍犹豫了一下,脑海里突然冒出少年失落时低眼垂眸的样子,让人心生怜爱。

“再说吧。”他的声音从帘后传来,犹如冬后拂过的十里春风,暖洋洋的。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