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瑾

【巍澜】《都是茶杯惹的祸》

【巍澜】《都是茶杯惹得》

•甜

•OOC预警

入冬时的龙城下起了雪,晶莹的雪花从空中飘落,靠外的窗户玻璃结着薄薄的冰。特调处处长的办公室内打着暖气,温热的空气让人仿佛身处于春季的阳光之下。

赵云澜靠在转椅背上,他一支手覆盖着脸,手从手指间缝中可以看见他微微皱起的眉头,黑色浓密的睫毛抵着手心轻阖在黑色的眼眸上,他的神情有些苦恼,像是一个被数学题难倒的孩子。

“赵处,你找我。”先是一阵敲门声,接着门外边传来郭长城的声音。一听到声音,赵云澜仿佛像是囚禁多年的人得到救赎一般,激动的立马坐了起来。

“进来进来。”赵云澜赶紧招呼着人进来,还起身拿起桌上的水壶亲自给郭长城倒了一杯水。郭长城被赵云澜突如其来的殷勤吓到了,他愣愣看着赵云澜,像是当初刚看见祝红的蛇尾一样。

“别看了别看了,要你来是有大事的。”赵云澜看着郭长城呆愣的样子有些不耐烦的解释到,郭长城“哦”了一声,捧起赵云澜刚倒的水小口的抿着。

“小郭啊,你会不会做陶瓷啊。”赵云澜一手撑着下巴,笑眯眯望着面前的郭长城。满是笑意的眼睛仿佛装满了星辰一闪一闪,照在人心上。但郭长城毕竟不是沈巍,他又被一脸期待和蔼可亲不同寻常的赵云澜吓到了,一口水喷在赵云澜脸上。

“靠,不想要这个月工资了。”被喷一脸水的赵云澜怒道,他嫌弃用袖子擦掉脸上的水。

“对不起,赵处,”郭长城连忙说不对起,不好意挠了挠头看着赵云澜,赵云澜有些生无可恋的叹了一口气瘫在靠椅上。

“天要亡我啊。”赵云澜仰头看着天花板哀吼道,颇有当年项羽面临四面楚歌绝望的样子。

“赵处,发生什么了,为什么天要亡你。”郭长城看着面前满脸写着“我快死了”的赵云澜疑惑的问道。

“我把沈巍最喜欢的茶杯打碎了。”赵云澜依旧瘫着,心中无比后悔自己的粗心大意怎么就打碎了茶杯,而且还是沈巍最喜欢的。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想到这里赵云澜又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脸。

“沈……沈教授人这么好不,应该……不会怪你。”郭长城小心翼翼说道,但赵云澜依旧用手覆盖脸,没有抬头看郭长城。

“小孩子不懂。”赵云澜又再一次叹了口气,一想到沈巍下课后回来发现这件事后会做出的事,赵云澜就一阵心烦。靠,明明他才是在上的那一个,为什么总是被压。

“要不,上网再买一个?”

“沈巍还有四个小时零五分钟到达特调处。”

“这……要不赵处你自己做一个,沈教授一定会喜欢的。”

“做一个也来不及了,陶瓷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赵云澜细细思考后又放弃了这个想法。

“小摊有卖白瓷杯,赵处你可以添花样。”郭长城再一次的提议让赵云澜眼前一亮,他立马恢复活力,脸上重见笑容。

“不错啊小郭,那快帮我买一个回来,这个月你有奖金。”赵云澜脑中已经有了构图,对郭长城的提议十分赞赏。

“谢谢赵处。”郭长城红着脸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

沈巍到特调处的时候,赵云澜黑色的大衣上全是彩色颜料。沈巍皱了皱眉头,他想不明白一个专职办案的民警现在看起来跟个艺术生一样。

“怎么弄的这么脏。”沈巍走上前把赵云澜脖子上像哈达的围巾理好给人打了个结,赵云澜低着头没有回答,沈巍见赵云澜许久没有回答,无奈地叹了气,牵起人的手。“走吧。”他的声音很轻,很温柔,像是春季时拂过昆仑山巅的第一阵春风,又像是黎明时破开黑暗的第一缕阳光。

赵云澜悄悄握紧了沈巍的手,沈巍有些疑惑的看了一眼赵云澜,赵云澜对沈巍露出一抹笑容,如同夏季盛开的白色蔷薇。

“沈教授,要握紧了,小心哪一天我就跑了。”

听到赵云澜的话,沈巍轻笑出声,眼底的笑意宛若碎在海里的星星,稍稍扬起的眉梢显现出他现在非常愉悦的心情,他握紧了赵云澜的手。

“你跑不掉的。”他看着赵云澜的眼睛认真说道,“无论是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你的。”就像之前的一万年。

听到沈巍的话赵云澜心里一动,那些一起同生共死的回忆涌上脑海,那些事那些人就好像发生在昨天。

“我当然知道。”赵云澜抬起另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沈巍细心看到低着头的赵云澜泛红的脸颊。

“回家吧。”说着两个人手牵手走出了特调处,留下一群被闪瞎眼的特调处众人。

回到家,赵云澜立马瘫在沙发上,沈巍早就习惯赵云澜能躺着绝不坐着的理念自顾自走进厨房给人做饭。

正当赵云澜思考怎么把茶杯送给沈巍,就听见了沈巍的声音。

“云澜,你有看到我的茶杯吗。”

“呃,宝贝儿,你过来我跟你说件事。”

“等等。”

不一会穿着赵云澜亲自挑的粉色围裙的沈巍从厨房里出来,看见沈巍赵云澜便坐直了身子一脸严肃。

“怎么了,”难得看见严肃谈话的赵云澜,沈巍有些疑惑。

“宝贝儿,接下来我说的事非常重要。”赵云澜看着沈巍认真的说道,沈巍点了点头也坐直了身体。“我不小心把你的茶杯打碎了。”赵云澜说完的那一刻空气有点凝固,沈巍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然后笑出声。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沈巍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

“但,你亲爱的老公准备一个新的。”说着赵云澜从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白瓷杯,白瓷杯上画着一个穿黑衣和一个穿青衣的小人,他们的身后是连绵不绝的山峰。看到赵云澜送的白瓷杯,沈巍有些恍惚。他想起被赵云澜失手打碎的杯子,那个杯子是某一世的赵云澜送给他的。

“怎么样宝贝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赵云澜伸头去看沈巍的表情,沈巍朝他笑了笑。

“很惊喜,很意外。”沈巍配合的说道,却没料想到下一秒赵云澜直接把他按在沙发上。

“那让你的亲亲老公在上面一次吧。”话音刚落,赵云澜便伸手去脱沈巍的衣服,专注于脱衣服的他没看到沈巍暗沉的眼神。

“没想到你喜欢这个体位。”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