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瑾

【巍澜】《夜雨寄北》

【巍澜】《夜雨寄北》
※将军沈X皇子赵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昆仑第一次转世是当朝的皇子,沈巍便立马混入朝廷立下战功,成为赫赫有名的将军。
沈巍第一次见到转世的昆仑是在猎场,彼时的大荒山圣穿着绣有青竹的绿袍正拿着弓,眉宇间皆是年少意气奋发,含笑的眼眸如同九天银河里的星辰。
沈巍站在猎场外围,远远望着,他的嘴角微微上扬,犹如春风拂过的千树万树盛开的梨花。
“将军,你在笑什么。”身边的侍童不解的望着沈巍,沈巍收了笑容揉了揉侍童的头,眼底的温柔还未消散,如同涓涓细流从心尖滑过。
“没什么,”沈巍的目光再次望那人方向望去时,发现那人已经不在了。心底突然萌生出失落,低眼垂眸皆是寂寥。
侍童还想问些什么,可一抬头便看见沈巍寂寥的神情,千言万语堵在喉头。
相思苦断肠,大概就是如此吧。
第二次遇见昆仑是在将军府的后院,那时沈巍坐在树下抚琴,肩上偶尔有几片梅树枝头落下的花瓣,未束冠的头发披散在身后垂落在地上。
“哟,沈将军好兴致啊。”墙上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沈巍抬眼望去。
那人依旧是一身青衣,有些吊儿郎当坐在墙上,脸上的笑容灿烂的连阳光都要逊色几分。
沈巍微微一愣,心中说不出什么滋味。他日日夜夜盼着他来,却又不肯让他靠近自己半步。
脑中似乎有两人为此争吵不休,吵的令人头疼。
“你必须答应我,你永世不得见他,若你忍不住见他,他的精血会被你吸完,魂飞魄散。”
“只要他能轮回,无论什么我都答应。”
什么都可以答应……沈巍看着墙头的人沉默不语,渴望他,思念他,触碰他,囚禁他……最终这些情绪被压在心底。
“宫外人心险恶,皇子还是早日回宫较好。”沈巍淡淡的说道,收回了视线,动作有些慌张像是掩饰什么。
“啧,难道那群人撒野会撒到将军府来呀。”他从墙上跃下,站在沈巍面前。对着沈巍挑了挑眉,看上去像极了玩世不恭纨绔子弟。
沈巍一时无言以对,他只是愣愣看着面前的人。
“听闻沈将军棋艺了得,不如切磋一把。”他这么说着,眉眼带笑,像是当年邓林初见,惊鸿一瞥,乱了心曲。
沈巍心又微微的悸动起来,他下意识点了点头。
“你本是大煞之人,魂魄也是黑的,唯独的心头血却是红的,或许这能救他性命,却不是长久之策。”
让他放纵一次吧……
不知第多少次赵云澜翻墙进将军府时只看见满地的枯枝败叶。
沈巍的侍童正从屋里端着一碗药出来,看见赵云澜便笑了起来,似乎早就知道赵云澜会在这时候来。
“九皇子!将军果真神机妙算。”
“你家将军呢?”赵云澜闻到药中发出的腥味,微微蹙起眉头。
“将军已向皇上请旨去镇守边疆了,将军临走前要我让皇子你一定喝了这个药。”侍童说着将药端起来要递给赵云澜,赵云澜下意识退后一步。
“皇子,这碗药是将军亲手熬的。”侍童还未说完,赵云澜已经伸手端起药一口气饮尽。
药里似乎带着血液的腥味让人很不好受,赵云澜正想说些什么,觉得头有些昏涨,天地都旋转起来一般。
手中的碗掉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响声,在赵云澜就要摔在地上时,一双手接住了他。
“赵云澜……我该拿你怎么办……”沈巍轻声念道,看着怀中的赵云澜眼神温柔。
他会忘了他,但他会一直护着他。
多年后登上帝位的赵云澜身穿明黄色的龙袍坐在御书房里随意翻阅书籍。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赵云澜轻轻念到,心里微微刺痛。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千里之外的沈巍面朝着大漠呢喃道。

评论(2)

热度(28)